国内首款垃圾分类机器人亮相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08 22:52:25 浏览()次

  “小白,小白,香蕉是什么垃圾?”“香蕉是湿垃圾。”近日,一款名叫“小白”的人工智能垃圾分类机器人亮相2019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技能工匠争先赛决赛现场。把垃圾放到识别区域,“小白”就会告诉你这是哪种垃圾,并自动打开相应的垃圾桶,这款垃圾分类机器人能够识别数万种垃圾。据介绍,本次比赛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进行比赛,决出6个得奖名额的企业组和6个得奖名额的团队组,总资助资金达121万元。

  据介绍,人工智能垃圾分类机器人项目是香港创业青年梁子斌带领团队发明。梁子斌介绍,“小白”不仅能进行多语种识别数万种垃圾,还会听指令,做清洁时还可以跟随你去到不同的区域。“这是国内首款垃圾分类机器人。接下来,我们团队会继续优化算法,提升识别的准确率,并进行外观设计,变成产品应用到家庭和公共场合。”梁子斌表示。

  据悉,2019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为不同创业群体量身打造了科技海归领航赛、博士博士后创新赛、大学生启航赛、技能工匠争先赛、残疾人公益赛等7个单项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