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推进垃圾分类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7-16 15:00:06 浏览()次

  陕西省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提速。记者近日从西安城市管理局获悉,西安有3600多个小区,截至目前已经有600多个小区在进行垃圾分类试点。根据要求,到2019年底,西安垃圾分类小区覆盖率要达到50%。

  《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自2019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届时西安将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违规操作单位将被处3万元以下罚款。

  据西安城市管理局生活垃圾处孙建军介绍,西安全市600多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中,100多个小区开展较好,特别是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已经做到了垃圾分类全覆盖。但也有一些区县进展缓慢,如周至县,迟迟没有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根据计划,西安未来将打造4个厨余垃圾处理项目。目前,沣东新城的厨余垃圾处理项目一期已经投入使用,正在进行二期建设。沣西新城、高陵区和蓝田县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将在明年年底建成。

  针对运输处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规定,与垃圾分类使用的4种不同颜色垃圾桶相对应,西安也将相应配备4种垃圾车分类处理垃圾。9月1日正式施行后,将会在条件成熟的地区投入使用。

  同时,随意投放垃圾的个人和单位将面临处罚,已经分类收集的生活垃圾也不得混合运输,否则同样会面临最高3万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