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芜湖调研:实现“一江碧水向东流”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14:16:46 浏览()次

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近日赴芜湖市就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贯彻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忠诚尽职、奋勇争先、走在前列,真正成为全省经济增长第二极,建成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十里江湾通过岸线整治已成为芜湖的“城市名片”,公园内的老海关是芜湖近代建筑的代表。郑栅洁来到老海关一楼展厅,认真观看历史图片资料,强调要统筹岸线与防洪、交通、生态等规划建设,把生态保护与文化保护有机融合,实现“一江碧水向东流”。

调研中,郑栅洁随机督导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保兴垾黑臭水体是2018 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的突出问题。他现场察看水质检测结果,强调水是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要以坚决的态度、科学的方法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系统优化提升城市水系,坚决堵死污染源头、基本清除底泥,确保城市生活污水、工业废水不流入河道,让城市干净整洁、人民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