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蓝天白云成天津网红PM2.5同期最低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6-08 11:57:02 浏览()次

 记者日前从天津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月至5月,天津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56μg/m3,同比改善6.7%。其中,5月当月PM2.5平均浓度为35μg/m3,首次达标,创天津市实施PM2.5空气质量监测以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2020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生态环境部的正确指导下,截至5月底,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特别是5月以来,蓝天白云成了“网红”主角,在天津市民的朋友圈中强势“霸屏”,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据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以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及生态环境部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扶指导全市各区在积极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把握好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节奏和力度,按计划落实各项年度任务。一方面,综合施策精准治污,大幅降低重点行业排放,指导钢铁、火电、石化、化工等行业尽早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或深度治理;紧盯不同时段污染特征,提早部署臭氧防控和扬尘治理专项行动;科学谋划“冬病夏治”,全面组织散煤排查清理,细化重污染天气绩效分析管控;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统筹加强“车、油、路、港、机”等领域污染防治,依法查处各类露天焚烧及面源污染问题。另一方面,全面开展指导帮扶,由局级领导干部带队,结合“十百千”帮扶基层企业活动,深入各区和企业,深入查找生态环境保护短板,细心解决企业关心的环境问题,扎实提升各区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