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扬尘污染,北京7乡镇街道负责人被集中约谈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20:36:47 浏览()次
 

  约谈并不是全盘否定,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各乡镇积极整改,力争春节前全部整改到位。

  近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对2018年12月份扬尘污染管控专项监督行动中问题多发的7个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这是今年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次集中约谈污染问题突出的乡镇和街道。

  

  据了解,此次被约谈的7个乡镇街道包括朝阳区十八里店地区、房山区拱辰街道、通州区永乐店镇、顺义区后沙峪镇、大兴区礼贤镇和采育镇、密云区密云镇。存在的问题比如朝阳区十八里店南桥东南50米处等15个点位,存在大量建筑垃圾未采取有效抑尘措施;顺义区后沙峪镇火沙路与火寺路交叉口向北300米周边等6个点位,存在大面积裸地未采取有效抑尘措施。约谈会上,7个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对通报的问题“照单全收”,下一步将强化整改。

  约谈会上,北京市环保督察办综合处处长臧远伟表示,如果在今后的巡查中发现整改不利、消极整改等问题,将对该乡镇开展专项督查。

  针对约谈指出的问题,7个乡镇街道立行立改,1个月内将整改报告报告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抄报区政府,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改善辖区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