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表示对毁林毁绿行为“零容忍”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5-06-09 15:43:10 浏览()次

  @直上云霄88:各地方、各部门、各行业要把保护、守护、发展森林绿地作为重要任务,紧密配合、齐抓共管,人人知法守规,人人都是森林绿地的保护人。

  @杨再昌:毁林毁绿时有发生,这与地方领导只顾眼前经济利益,不顾生态环境,不考虑长远利益,搞所谓的政绩工程与形象工程的开发建设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杜绝毁林毁绿现象,首先要刹住地方搞建设而不惜破坏生态环境的极端不负责的行为。

  @孙道进:护林护绿的方式方法很多,但结合咱们的国情,最关键也是最有效的恐怕要围绕“官帽”和法律做文章:一要落实领导干部护林责任制,将“官帽”与护林护绿挂起钩来;二要严厉追究毁林毁绿者的法律责任,不管涉及谁,一律依法追究。

  @访蓝2372368:希望国家建立健全有益于保林护绿的法律、法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体国民自觉保林护绿的意识,加强监管工作,严厉惩处毁林毁绿行为,对那些失职公务人员问责到底。

  @江武生·blog:破坏生态平衡贻害子孙的毁林毁绿,应当引起全国人民的重视。杜绝毁林毁绿现象,首先要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全民关注生态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同时要依法加强管理,彻查惩处毁林毁绿行为,决不能让其违法成本太低。

  @强我中华2100:毁林毁绿这种不良行为决不能姑息,小说是道德问题,大说是违法行为。关键还是培养人人保护环境的意识,只有这样才能形成保护环境的大氛围,即使有个别人冒天下之大不韪,也会在良心和舆论面前收手止步。

  @尤尤晋晋川川:对毁林毁绿者要坚决依法查处,层层追责,用法律手段认真有效规范,要大幅度增加违法成本。违法毁林建房的要坚决拆除,绝不要搞下不为例,不了了之,同时要向社会公开查处情况。

  (人民微博谢倩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