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环境污染问题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14:29:07 浏览()次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鞋泥;有窗不敢开,夜晚难入眠。”这是吉林省部分地区人民群众受秸秆焚烧、工程噪声、餐饮排烟等环境污染“老大难”问题长期困扰的真实写照。

  吉林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尚玲近日带领调研组,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环境污染问题,深入部分市(州)生态环境局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座谈交流、查看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着力发现生态环境领域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和涉及腐败与作风的问题。

  “虽然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持续提升,但还有一些群众迫切想解决的问题没有彻底解决。”调研组工作人员介绍说,2020年全省接到的17430个生态环境问题信访投诉中,噪声污染问题高达11000个,占总数的59.3%。

  通过深入调研,调研组详细摸清了环境质量亟待提高、农业农村污染问题突出、秸秆露天违规焚烧屡禁不止、群众信访举报居高不下等4类问题。同时,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结合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受到处分处理和问责情况,深挖5类生态环保领域涉及腐败与作风的问题,同步分析问题根源,通过明察暗访等监督检查形式,推动纠治生态环保领域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和涉及腐败与作风的问题取得扎实成效。

  “根据调研情况,我们向驻在部门党组发送工作提示函,督促驻在部门按照既定的两大类11项具体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尚玲说,要确保实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