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军抗疫|张明:哪里需要就在哪里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12:55:14 浏览()次

 “张明,请去物流中心取1000件防护服回来。”

  “多台部署环境质量系统的服务器故障,请张明紧急处理。”

  “请开具防疫工作证明、办理通行证。”

  “这份公函请起草盖章。”

  “团长,我们小区买的菜到哪里了?”

  ……

  疫情来袭,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明从1月24日至今每日坚守在岗位上,防疫的大事小事都离不开他。他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以“管家”“团长”的多种身份开展抗疫工作。

  快点!再快点!各方监测力量日夜兼程支援湖北应急监测装备。在疫情最危险的那段日子里,生态环境部党组、环境监测司、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及时组织协调的一批防疫物资以“接力”的形式从北京—河北—河南送到湖北边界。为了与时间赛跑,将物资更早地发到全省各地生态环境监测人员手中,张明组织车辆和人员毅然上路。当时武汉的夜很寒冷,在高速路上行驶几十公里都遇不到其他车辆,中途在服务区修整时周边也是空无一人。

  凌晨1:00,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送货的人来了……

  1:30,防护物资交接完毕。

  3:30,防护物资运抵武汉。

  8:00,兵分三路将防护物资送往各市州环境监测中心。

  张明是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的“管家”。疫情期间,他一直坚守在办公岗位,收集全站职工春节出行情况,每日统计他们的健康情况;主动关怀患有疾病的同志,通过电话一一跟踪到位;每天巡查办公大楼的水电安全设施、信息化机房。有一天,多台服务器突发硬件故障,在厂家无法上门维修的情况下,他又客串信息工程师的角色进行了紧急处理,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信息系统正常运行。

  张明还是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小区的“团长”。他主动申请下沉社区,每日对小区住户的健康情况进行排查,组织团购买菜、送菜……在平凡的岗位上,张明无怨无悔地奉献,不仅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更展现了一名生态环境监测铁军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