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01:23:22 浏览()次

  四川省成都市地铁5号线即将开通运营,环保措施落实得怎么样?还需要生态环境部门做什么?其他规划中的地铁项目,生态环境部门如何发力?如何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又快又环保?带着这些问题,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高洁近日来到地铁5号线二江寺站点,现场查看地铁建设中降噪、减震、节能等有关环保措施落实情况,面对面、点对点服务企业,指导成都地铁项目建设中落实环保责任。

  “今天主动上门,点对点、面对面了解情况,就是想通过现场办公的方式解决实际问题,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水平。”高洁说,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年初统一部署,建立处室定点服务企业制度,厅行政审批处专门把轨道交通集团作为对口指导服务企业。近年来,成都市轨道交通集团在提升环保意识、践行环保理念、落实环保责任方面做得也越来越好。

  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创新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通过主动介入、超前服务等方式,综合运用好“重点项目环评协调服务机制”“专家预审机制”“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评估、评估与审查同步”等机制,高水平、高效率、高质量开展地铁项目环评审批。

  在随后的现场办公会上,高洁对成都市轨道交通集团、环评单位中铁二院提出的有关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具体事项,进行了回应和现场解答。接下来,四川省、成都市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协同指导服务机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王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