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比武|天津 青春焕发 斗志昂扬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14:28:22 浏览()次

 从近百名“对手”中脱颖而出,9名队员将代表天津市在全国决赛中大展身手。

  5名综合比武选手全部来自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4名专项比武选手中,3名来自天津市辐射管理所,1名来自中矿(天津)岩矿检测有限公司。

  队伍中唯一一名来自社会化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的队员王啸文武双全,具备多年放射性检测实践经验。两位女干将于晓青和赵莉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多次参与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制修订、协作定值。队伍中的于晓青和张肇元还是对“铁军夫妇”,他们强强“联手”,誓在全国决赛中双双名列前茅。

  这是一支全面发展的队伍。最年轻的王效国做起氰化物、氨氮等常规化学分析和有机污染物分析不在话下,二噁英等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分析也得心应手。队伍中的老大哥田义宗不仅掌握辐射环境监测、核与辐射应急监测等看家本领,还能在《中国辐射卫生》上妙笔生花。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在重大任务面前显出责任担当,当仁不让。韩少强、于晓青、张肇元和赵莉都曾在“8·12”天津港爆炸事故应急监测中冲锋在前,及时准确出具第一手监测数据。张肇元还在事故之后的一个月内,持续对爆炸点及周边环境开展监测工作,为后续工作提供坚实支撑。在市级选拔赛专项比武拔得头筹的伦亚楠,多次参与天津市核与辐射综合应急演习,在紧张任务中凸显沉稳品质。

  不怕工作苦与难,力保数据真准全,他们将全力以赴,在全国决赛中一展监测技能,守护绿水青山。

  参赛口号

  比真、比准、比全,展监测技能,护绿水青山

  综合比武队员

  于晓青

  张肇元

  赵 莉

  韩少强

  王效国

  专项比武队员

  伦亚楠

  田义宗

  毛 盼

  王 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