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区域环境问题约谈地方政府领导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5-05-07 22:37:23 浏览()次

本报记者熊志强 见习记者张林霞南昌报道 “这次被省环保厅约谈,我感觉心情很沉重,对自己触动非常大,比自己在县里讲1000次重视环保工作还要管用。”江西省永修县县长杜少华日前在受到省环保厅约谈时表示。

  江西省环保厅近日针对永修县星火工业园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约谈了永修县政府,要求其切实负起环保责任来,采取措施认真整改。

  根据江西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今年4月,江西省环保厅会同九江市环保局对永修县星火工业园进行了环保大检查,发现永修县星火工业园环境问题突出,存在较大环境安全隐患。

  江西省环保厅厅长邓兴明对永修县星火工业园提出了处理意见和整改要求,要求全省各级环保部门举一反三,切实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工作,组织开展好环保大检查工作,督促存在问题的工业园及企业整改,坚决杜绝重特大环境污染事件、重特大环境群体性事件和重特大环境监管责任事件的发生。

  杜少华表示,要深刻吸取教训,认真进行整改,确保按期达到要求。“我们要用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工作态度,不折不扣正视存在的环保问题,环境执法严一点、紧一点是对永修县未来发展负责任的态度。”

  据悉,这是江西省环保厅首次就区域环境问题约谈地方政府领导。今后,江西省环保厅将把约谈地方政府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手段,哪里的环境问题突出,就约谈哪里的政府领导,如果还解决不了,将建议有关部门予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