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24年“地球卫士青年奖”提名开启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10:41:21 浏览()次

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新闻办消息,“地球卫士青年奖”提名征集活动近日启动。这一奖项每年颁发一次,授予7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在保护和恢复环境方面具有杰出想法和雄心的年轻人,旨在表彰年轻人在引领环保工作方面的贡献和杰出潜力。

图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2024年“地球卫士青年奖”将授予7名年龄介于18岁至30岁之间、表现出非凡环保潜力的个人,其中在亚太地区将选出两名青年地球卫士。

候选人需实施开创性想法和解决方案,展示出大自然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环境丧失以及污染这三重地球危机的潜力;是投身环保事业的榜样,并领导着保护和复兴自然的项目,以应对气候变化、恢复生态系统功能,解决污染问题。为证明候选人对项目的投入和项目的可行性,候选人须具备至少6个月积极追求个人理念的经验。

环境署评选出的青年卫士将获得20000美元的种子资金以及参加联合国高级别会议的机会,可以与全球专家群体建立联系,并接受强化培训和量身定制的导师指导,以实现自己的环境理念。今年的地球卫士青年奖由环境署与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共同举办,同时也为新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提供支持。

在2月27日至4月5日东非时间23:59期间,可通青年卫士网站申报环境署“地球卫士青年奖”。

查看官方网站,申报“青年卫士”

https://www.unep.org/youngchampions/zh-h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