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超级猪”数量激增,美加多地面临威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9 23:53:09 浏览()次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加拿大南部多个地区,一种杂交野猪的数量激增。它们适应能力强,繁殖快,对庄稼和养殖场带来极大威胁,也被部分媒体称作“超级猪”。目前,加拿大和美国多地正在想办法应对。

近期,在加拿大阿尔伯塔、萨斯喀彻温、曼尼托巴等省份,一类被称作“超级猪”的杂交野猪数量激增。它们不仅会破坏庄稼、污染水源,还能向养猪场传播非洲猪瘟等疾病,对人类健康和安全也构成威胁。专家表示,“超级猪”的母猪一般一窝能生6头小猪,一年能生两窝,这意味着即使每年有超过65%的“超级猪”被杀,它们的数量也还会继续增加。

调查显示,“超级猪”在加拿大和美国边境两侧都有分布。美国农业部正在使用飞机和无人机加强对北部边境地区的监测,各州政府也都采取了各种措施,包括设置大型地面陷阱、建立跟踪项目,还有专家正在研究针对野猪的农药。“超级猪”的起源可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当时加拿大鼓励农民饲养野猪,并将其与家猪杂交。但进入21世纪后,相关市场崩溃,许多农户将杂交野猪放走。最初,很多人认为这样的物种无法在加拿大严冬中生存,但事实上超级猪既有野猪适应野外环境的能力,又有家猪的高繁殖力,很快就在加拿大南部省份泛滥成灾。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的专家表示,他们近年已在加拿大记录到超过6.2万次目击野猪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