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烟雾飘向美国 自由女神像隐匿橙色烟霾中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11:25:13 浏览()次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在本周三(6月7日),受加拿大数百场野火造成的烟雾影响,美国东部的人口稠密地区已“蒙上”持续性“橙色雾霾”,且可能会持续多天。帝国大厦和自由女神像等多个地标建筑物被橙色烟雾所笼罩。

1686214012556.png

纽约市上湾的自由女神在橙色雾霾中隐匿。图源法新社。

追踪全球空气质量的IQAir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7日,纽约在全球空气污染城市排名中高居首位。

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表示,截至下午5时,纽约空气质量指数已达484的“危险级别”,空气质量已达到自1960年代以来最差情况。他补充说,纽约市的海滩将在本周四关闭,学校预计在周五关闭,纽约市民应该 “尽最大可能限制户外活动”。同时,他建议,老年人和有心脏、呼吸系统性问题的居民外出佩戴N95/KN95口罩。

纽约州州长凯西·霍赫尔宣布,将于周四免费向公众分发100万个N95口罩,以应对加拿大野火导致的最严重空气污染,目前市面上的口罩已经供不应求。纽约市官员表示,这可能是近几十年来,纽约市首次因空气质量问题建议居民在户外佩戴口罩。

为减少空气污染影响,美国国家气象局已对东北部、中西部等数十个州发布空气质量警报,呼吁民众减少外出、学校取消户外活动。

严重的空气污染源自加拿大多地森林野火产生的大量烟霾南移影响。据了解,加拿大野火持续蔓延,目前有400多处在燃野火,其中249处处于“失控”状态。

马里兰州大学的气象学家扎克·泰勒说:“只要这些森林野火继续保持活跃、大规模和无法控制的特点,就会继续有烟雾飘入大气层。”

匹兹堡国家气象局的气象学家李·亨德里克斯表示,西方的高压系统正在帮助烟雾南移并进入美国。在当前的天气模式发生变化之前,“一切都不会有明显改善。”

加拿大的野火可能会在美国产生长期连锁反应。加拿大政府官员表示,加拿大可能将迎来有史以来最具破坏性的野火季节,这意味着,美国人可能会经历一个烟雾弥漫的夏天。随着气候变暖,世界各地的森林正越来越干燥,全球范围内,像加拿大肆虐的野火一样类似的情况,将会越来越频繁。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周三表示,美国已经部署了600多名消防员和人员以及设备,以帮助加拿大应对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