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能源CEO:各地区制定有前瞻性的规划,推动能源转型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11:55:32 浏览()次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会议(COP27)于2022年11月6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开幕。本次大会以“共同落实行动,兼顾公正与雄心”为主题,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一起商议如何落实具体行动,成功实现能源转型。

image.png 

图为克里斯蒂安·布鲁赫参会  西门子能源供图

“依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近期发布的报告,以2019年为基准,我们需要在2030年之前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5%,才能实现《巴黎协定》温控目标。”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布鲁赫表示,“要阻止气候变化给地球带来不可逆的影响,我们时间紧迫。为快速改变现状,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让全社会都能从中受益。”

布鲁赫认为各个国家和地区面临的挑战和确立的目标不同,没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解决办法。但可以将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加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依托现有基础设施作为过渡、确保稳定供应链作为工作重点推进能源转型。

谈到能源转型的成功实践,克里斯蒂安·布鲁赫强调,“我们需要尽可能针对各地区制定透明并富有前瞻性的规划,平衡全球和本地供应链及工厂之间的关系,投入大规模资金以兑现《巴黎协定》的承诺。”

今年9月1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和西门子能源发起了“全球工业脱碳联盟”,以推动各国、各地区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促进工业领域全价值链的脱碳行动,加强对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的理解和应用。

据悉,在COP27期间,全球工业脱碳联盟的28家企业代表举行了首次会议。在可再生能源、绿氢、碳捕获、利用与封存(CCUS)的生物质能、热力系统优化、人才、资金等六个领域共同讨论和制定了一系列明确的战略和可执行方案,并将以身作则,落实行动。

编辑:张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