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联合谷歌地球整新活儿!10米精度实时看全球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11:50:22 浏览()次

我们的地球变化太大了。

一场野火让原有的景观全无,一场洪水一小时就能毁了一座城,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更是让无数希望就此沉寂……

除了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还有经年的森林采伐、城市开发等人类活动。掌握他们的变化很重要,但很难实时掌握。

但近日,谷歌地球搞了一个“动态地球(Dynamic World)”,想要解决这类问题。

谷歌地球和世界资源研究所 (WRI) 一道,共同合作完成了“Dynamic World”的全球尺度土地覆盖数据集。刚刚问世,就掀起业内讨论热潮。

此平台数据能以10米的分辨率提供近乎实时的全球土地覆盖数据,可以监控全球九大类用地类型,提供全球范围数据,数据内容涵盖毁林、森林火灾预警、城市建设用地扩张和违建数据等。

“Dynamic World”用9种颜色分别表示不同的地表成分。蓝色表示水,深绿色表示树木,浅绿色表示草,浅紫色表示植被被淹没,金黄色表示农作物,浅黄色表示灌木,红色表示建筑,灰色表示裸露的荒地,紫色表示冰雪。

 

9种颜色分别表示不同的地表成分世界资源研究所供图

 

目前,全球尺度的土地覆盖地图需要数月才能生成,土地覆盖数据也是按照月或年的周期提供。但在这里,你还能看到火灾前后的变化。

经“Dynamic World”转换后的卫星图像显示,自2021年8月14日开始,Caldor地区的大火烧毁了221775英亩土地后,加利福尼亚州El Dorado县的土地从绿地表示的乔木变为黄色表示的灌木。

 

绿色的树木在火灾后变成了黄色的灌木丛世界资源研究所供图

 

目前,公众可以通过访问其官方网站https://dynamicworld.app/,或前往WRI的Resource Watch平台 https://resourcewatch.org/data/explore/Dynamic-World 下载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