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水之乡”圭亚那瀑布飞流(图文)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13:30:43 浏览()次

  位于圭亚那波达罗河的凯丘瀑布。
  圭亚那驻华大使馆供图

  生活在圭亚那的印第安人。
  圭亚那驻华大使馆供图

  圭亚那位于南美洲东北角,东北濒大西洋、东邻苏里南、西接委内瑞拉、南交巴西,国土面积为21.5万平方公里,人口约有79万。圭亚那有数不清的自然宝藏,正如圭亚那国歌所唱:“亲爱的圭亚那土地,河流浩荡,草原辽阔,阳光雨露滋养着您。您是镶嵌在高山和大海间的宝石。”

  圭亚那是自然资源丰富的“聚宝盆”。圭亚那盛产石油、黄金和铝矾土。圭亚那森林面积约为16.4万平方公里,木材蕴藏量约74亿立方米,且品种超过千余种,尤以紫芯木和绿芯木坚韧耐腐,实属上等的建筑材料。

  丰沛的水资源让圭亚那人引以为傲。国名“圭亚那”就是印第安语中的“多水之乡”。圭亚那境内河流纵横,埃塞奎博河、德莫拉拉河、伯比斯河远近闻名。在埃塞奎博河支流波达罗河上,世界单级落差最大的瀑布——凯丘瀑布飞流直下。凯丘瀑布一次落差250米,是美加边境尼亚加拉瀑布的5倍。雨季来临,瀑布的宽度更可从80米扩张到120米。远远望去,只见水流下泻,咆哮轰鸣,撞击岩石。

  “凯丘”瀑布之名,也源于一个英雄传说。从前,美洲印第安人中有一位名叫“凯”的部落首领,他曾驾独木舟穿越湍急的瀑布、陡峭的峡谷,只为保护本部落免遭另一部落的毁灭。气势磅礴的自然美景交织着豪迈的英雄传说,让凯丘瀑布闻名遐迩。

  打卡圭亚那,高山、雨林、江河和瀑布不仅是绝佳探险目的地,更是邂逅许多野生动物的原生态乐园。南美大陆威武的哺乳动物美洲虎、世界最大淡水鱼之一巨骨舌鱼、雨林中强大的空中捕食者角雕……无数巨型动物在圭亚那绵亘的山脉与繁茂的丛林间繁衍生息。这里还有超过900个品种的鸟类,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圭亚那正成长为一个世界著名观鸟胜地。

  渴望拥抱自然、热爱野生动物的游客,一定要去圭亚那走走。这个美丽的“多水之乡”正向世界张开大门,以神奇的自然馈赠迎接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