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电执意推进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准备工作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20:56:29 浏览()次

 尽管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和质疑,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仍继续推进福岛核事故污染水排海准备工作。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6日报道,东电计划于27日开始海底地质调查,为建设用于排放福岛核污染水的海底隧道做准备。

  报道说,按东电计划,从2023年春季开始,经稀释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将通过这条长约1公里的海底隧道排放入太平洋。建设海底隧道前,东电需对海底地质等情况开展调查。

  福岛第一核电站内现保存有约130万吨核污染水,全部储存在大型储水罐中。日本政府今年4月决定,准备将核污染水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但核污染水排海事关全球海洋生态环境安全及各国人民生命健康,国际社会普遍对日方此举可能带来的影响表示强烈担忧。

  核污染水排海计划可能将持续数十年,福岛当地担心此举损害福岛形象,福岛县渔业协会始终强烈反对核污染水排放入海。东京电力公司原计划今年9月开始海底调查,但是向当地进行说明解释工作等因素推迟了调查开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