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家巴西民间组织发布环保公开信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8-25 13:06:02 浏览()次

 近日,巴西气候环保网络Observatório do Clima联合60多家巴西民间社会组织发布了一封公开信,提出5项遏制毁林的紧急行动计划。

  这封公开信提交给了巴西众议院和参议院议长、外国投资者以及巴西和欧盟议会的议员。这5项紧急行动建议包括:在亚马孙雨林暂停伐木至少5年;加大对环境犯罪的处罚力度,包括冻结亚马逊地区100个最大的非法采伐者的资产;立即恢复《预防和控制亚马孙地区森林砍伐行动计划》(PPCDAm);划定原住民土地,向包括基隆布人在内的原住民发放领土的财产权并建立覆盖一千万公顷的自然保护区;重组巴西环境和可再生资源协会(IBAMA)、奇科门德斯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所(ICMBio)和国家印第安人基金会(FUNAI)。公开信指出,这些机构目前被当局政府架空,沦为分配政治利益的工具。

  巴西国家太空研究所即时伐林侦测系统的卫星监测显示,到2020年7月,亚马逊雨林毁林面积已连续14个月激增。博尔索纳罗总统执政期间执行的采伐方式和对原住民的威胁导致外国投资者表示要从巴西撤资。

  公开信指出,关于暂停砍伐森林的建议是酌情考量的。例如,仍然可以接受原住民的生活传统,家庭农业和可持续的木材管理计划。“公开信中列出的所有措施都是可行的”,公开信签署人之一,马西奥·阿斯特里尼(Marcio Astrini)说,“其中一些甚至是宪法义务,但是现任政府还没有履行好应尽的义务。亚马孙热带雨林正处于生死攸关的时刻,我们急需采取改变现状的结构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