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会见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11-04 22:07:42 浏览()次

  11月1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生态环境保护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环境报记者王亚京摄

  中国环境报记者杜宣逸北京报道 11月1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生态环境保护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干杰首先对安德森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中共十八大以来,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指引下,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美丽中国画卷不断展现。

  李干杰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与环境署合作,发展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在环境署支持下,中方成功举办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组织推动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有关工作,生态环境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效。中方愿进一步与环境署增进政策对话,推动技术合作,共同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有益的生态环境治理方案。

  安德森高度赞扬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中方在推动全球环境治理进程中展现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和领导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中方一直以来支持环境署工作表示感谢。安德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伙伴关系,深化对话与合作,携手应对全球生态环境问题。

  双方还就2020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生态环境保护南南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