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访问新西兰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20:23:36 浏览()次

 10月23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在新西兰惠灵顿与新西兰环境兼贸易部长大卫·帕克举行双边会谈,并出席中新环境合作协调员会第六次会议。中新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双边生态环境领域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中方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国内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情况、“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以及《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筹备进展情况等方面内容,赞赏新方在生物安全保护领域的工作成效。

  新方对中国禁止进口“洋垃圾”政策以及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分别推动了全球合理处置垃圾进程以及全球绿色转型。新方表示,愿全力支持《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取得成功。

  双方一致认为,自2008年中新两国环保部门签署环境合作协定以来,合作进展良好,尤其是在畜禽养殖污染减排、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管理等领域。在气候变化方面,双方共同牵头“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形成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为推动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愿继续在该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展示领导力。

  新西兰环境部、外交与贸易部有关官员和专家以及中国驻新西兰使馆代表参加了双边会谈或协调员会。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