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将49个集装箱垃圾运回欧美 誓言不做垃圾场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18:31:41 浏览()次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2日表示,他们将会把49个装满垃圾的集装箱归还给法国和其他发达国家。

  据印尼峇淡岛的海关人员透露,这49个集装箱装满了垃圾、塑料以及危险物品,违反了进口条例。其中,38个集装箱中含有有毒或有害物质,11个集装箱中含有不能回收的普通垃圾。

  海关发言人苏马尔表示:“我们正在与进口商协调,要马上进行归还。”他指出,这些垃圾来自于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和德国等。

  5月,印尼已将5个装满垃圾的集装箱运回美国,并誓言不会让印尼成为垃圾场。

  据报道,越来越多的东南亚国家绝将成为国际垃圾的倾倒地。5月,马来西亚宣布要返回数百吨塑料垃圾。6月29日,一批在菲律宾滞留已5至6年、并一度引发菲律宾与加拿大之间外交纠纷的垃圾,被运回到加拿大西海岸的大温哥华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