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金融机构设立长江绿色基金 三峡集团与农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4-25 17:45:12 浏览()次

三峡集团官网近日显示,三峡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以下简称“农行”)近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水电开发运营、新能源开发、生态环保、国际投资与工程承包等业务领域合作。

农行官网显示,自农行与三峡集团建立合作以来,银企双方携手共进,合作关系日益密切,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合作模式不断创新。农行已成为三峡集团信用额度第一的合作银行,双方在重大项目融资、投行业务、产业基金、共抓长江大保护等领域开展了全面深入的业务合作。

“长江大保护”是党中央确定的国家战略之一,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近期在国家发改委指导下,三峡集团牵头成立长江生态环保产业联盟,旨在打造共抓长江大保护国家级平台。三峡集团已确定农行担任长江生态环保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及金融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牵头四大国有银行、国开行、农发行、中国人寿等大型金融单位提供金融支持,以及1000亿元长江绿色基金相关合作。

记者在三峡集团官网看到,中国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绿色发展投资基金、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都在筹备中。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长江大保护需要调动社会资本的积极性,预计资金需求至少在两万亿元以上,长远需求很可能在20万亿元左右。如此大的资金量,需要企业、金融机构等多方参与。(记者张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