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任命来自丹麦的英格·安德森为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2-26 22:27:42 浏览()次

 

  经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提名,联合国大会于昨日推选来自丹麦的英格·安德森(Inger Andersen)为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任期四年。

  安德森女士自2015年起担任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总干事一职,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事业充满热忱,在国际发展经济学、环境可持续性与政策制定等领域拥有超过30年的丰富经验。她曾在苏丹的小型非政府组织工作过,也涉足国际和多边的外交舞台,始终将消除贫困视为一大责任,致力于通过设计和实施项目,为当地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影响。

  她曾在世界银行和联合国担任过各种领导职务,在加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之前,她曾担任世界银行中东和北非事务副总裁(2011-2015),可持续发展事务副总裁兼国际农业研究基金理事会协商小组组长(2010-2011)。

  在她任职于世界银行的15年间,她主要负责水、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管理工作,特别侧重于非洲和中东地区。她在联合国也有长达15年的工作经历,最初曾在联合国苏丹-萨赫勒办事处(UNSO)从事干旱和荒漠化相关工作,随后被任命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阿拉伯地区全球环境基金协调员。

  安德森女士于伦敦城市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在伦敦大学东方与非洲研究学院取得硕士学位,专攻发展经济学。

  秘书长谨对环境署副执行主任,来自坦桑尼亚的乔伊斯·姆苏亚(Joyce Msuya)在过渡期间担任代理执行主任一职表示赞赏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