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节能环保产业论坛举办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5-07-29 12:04:37 浏览()次

 本报讯 第二届海峡两岸节能环保产业论坛日前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办,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万本太说,近年来,大陆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在生态文明理念的引领下,坚决向大气、水、土壤污染宣战,发布实施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4年,在首批实施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74个城市中,细颗粒物年均浓度同比下降11.1%。同时,在主要污染物减排方面,已经达到预定控制目标。

  在谈及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对改善环境质量、调整产业结构的积极作用时,万本太指出,加强环境治理、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不仅是解决当前突出的资源环境问题、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也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他说,为加快推进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大陆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性的政策措施。作为典型的政策驱动型产业,随着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大陆节能环保产业已经并将继续保持迅猛发展的态势,向更大规模和更高水平迈进。

  论坛期间,万本太前往马鞍山市环保局看望环境监测工作人员,视察了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大气自动监测站点建设情况。万本太指出,监测工作要注重人才培养,以此带动整体监测水平的提高,提升环境监测能力,为环境管理做好服务。

  潘骞 韩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