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限制天然气项目投资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18:32:09 浏览()次

  近日,欧盟正在计划起草“可持续”投资法规,要求天然气相关项目必须满足二氧化碳以及甲烷等温室气体的排放规定,否则将不再被纳入“可持续”投资范围。

  据了解,欧盟此举是为了刺激超过数十亿欧元的私有基金加大对低碳项目的投资力度,以推动欧盟地区实现2050年零碳目标。

  欧盟将确保资金不会“错误流向”排放不达标的天然气项目。路透社指出,欧盟即将出台的这一“可持续”法规细则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最终敲定,规定一旦出炉,金融服务提供商从2021年底开始,须披露哪些投资符合气候标准,贴上“可持续”标签的项目才能顺利获得融资。

  今年3月以来,包括英国石油公司、道达尔、挪威国家能源公司等多家企业,已联合起草公开信致欧盟领导人,希望能够在现有的天然气市场基础上构建绿色金融系统规则。

  早在去年,欧洲投资银行就表示将限制高排放化石燃料项目投资,并公布了天然气发电排放标准,为每千瓦时二氧化碳排放量不超过250克,要求在2021年底前禁止对未达标准的化石燃料项目提供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