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群众的举报如何到达督察组手中?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14:09:03 浏览()次

  “认真解决群众身边的具体环境问题,集中体现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人民情怀。”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总协调人张迅说。

  中央第二生态环保督察组自进驻天津市开始,就特别重视受理和处置人民群众举报问题。从每天早晨8点开始,接线员就一直守候在值班电话前,倾听群众呼声,仔细梳理分析,一直忙碌到深夜。

  除了信访电话,督察组还通过邮政信箱的方式接受群众来信。8月31日下午3点,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收到了第一批群众举报信。

  天津市第A01226号邮政信箱是督察组的专门信箱。督察组信访组的董华洋每天定时拿着信箱钥匙,在督察组驻地门口等待信访件的到来。董华洋说:“与一般信件不同,为了确保信件的保密和安全,督察组接收的举报信有专门信箱、专人派送,信箱钥匙在督察组人员手中,其他人员不得在中途打开信箱,以保证每一封信件都能直接到达督察组工作人员手中,让群众放心地反映问题。”

  清点好信件数量之后,董华洋和同事们回到工作间,一起拆信、扫描、记录,以保证每一份信件都记录清楚、留有存档,有据可查。

  “上轮督察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了没有?同一区域群众是否有共同反映的重点问题?这都需要我们每天从近百个电话和几十封信件中仔细核对得来。”董华洋说,手中的钥匙就是人民群众沉甸甸的信任与嘱托。

  进驻两天以来,督察组已经向天津市转办了101个有效举报信息。天津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已经设置了4级响应机制,由相关部门专人负责落实。

  “对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完全彻底’的态度,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绝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信赖。”张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