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六面镜子”照亮初心使命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14:22:32 浏览()次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日前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会议。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党支部书记、主任田为勇主持会议,代表办公厅领导班子分析检视问题。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王卫同志现场指导。

  田为勇首先指出,检视问题是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上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下接整改落实,决定着主题教育的成效。蕴含着两个重要工作方法,就是“照镜子”的方法和“钉钉子”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遵循“对照—查找—整改—落实”的思路,“照镜子”发现问题,“钉钉子”解决问题,不解决不罢休。

  针对“六个方面的差距”,办公厅领导班子运用政治放大镜、思想显微镜、作风望远镜、廉政瞄准镜、能力潜望镜、担当反光镜等“六面镜子”,进行检视剖析。查找出15类问题、35种表现和83个具体情况,概括起来就是“十五个不够和十五个没有切实做到”。一是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学思践悟不够,没有切实做到与时俱进;政治站位不够,没有切实做到旗帜鲜明。二是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正视问题不够,没有切实做到刀刃向内;党史传承不够,没有切实做到资政育人。三是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群众路线不够,没有切实做到执政为民;服务群众不够,没有切实做到优质高效;精文减会不够,没有切实做到提质增效。四是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对外监督不够,没有切实做到严查严管;对内监督不够,没有切实做到严格规范。五是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干事劲头不够,没有切实做到扎实过硬;拼搏奋斗不够,没有切实做到勇于担当;集体观念不够,没有切实做到团结协作。六是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方面,全面从严不够,没有切实做到动真碰硬;知行合一不够,没有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表率带头不够,没有切实做到先锋模范。

  随后,田为勇等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并对照“十八个是否”进行自查和逐条报告,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