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华清物业被处罚两万元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18:36:53 浏览()次

日前从陕西省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召开的6起垃圾分类典型案例通报会上获悉,因随意投放生活垃圾,西安华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被处罚2万元。

  2019年11月12日,央视媒体曝光了西安市某小区随意投放生活垃圾一事。随后,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各小区进行细致排查,最终锁定了文艺南路49号自由自在小区。经核查,违法当事人为西安华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依据《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50条,对其处以2万元罚款。当事人自觉履行缴纳罚款2万元,并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该案件执行完毕。

  通报会还对其他典型案例进行了曝光。永泰物业混装收集清运垃圾,被罚1万元。2019年10月8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航空基地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西安永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所属车辆在清运华宇理想国小区生活垃圾时,存在生活垃圾混装收集清运,同时存在清运车辆渗滤液滴漏现象。该物业公司违反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28条、第31条,对其处以1万元罚款。

  因生活垃圾混投乱放,糖果SOHO小区物业被处罚款1000元。2019年11月12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曝光了糖果SOHO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存在混合投放、未按规定地点投放等问题。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高新分局立即联合丈八街道办等单位,对该小区进行核查处理,发现该小区存在生活垃圾宣传引导不到位、监督管理不到位、存在垃圾混合投放的现象。经核查,糖果SOHO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人即西安博特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违反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18条之规定,被处以罚款1000元。

  奥斯卡熙地港影城未配垃圾桶,被罚1000元。2019年11月22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经开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西安奥斯卡熙地港国际影城有限公司未配备分类垃圾桶收集容器。该公司违反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18条,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

  中新嘉业物业垃圾桶设置不合理被罚1000元。2019年11月30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浐灞分局执法人员在对浐灞半岛A11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小区存在未合理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问题。经核查,该小区管理人为西安中新嘉业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环岛路分公司,违反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18条第二项之规定,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

  长延居小区物业未监督垃圾分类,被处罚款1000元。2019年12月3日,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长延居小区管理责任人西安安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未监督生活垃圾分类,违反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18条的规定,遂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