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椒江区开出全国首张罚单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13:40:31 浏览()次

台州报道 浙江省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椒江分局执法人员日前向辖区一家印染企业送达了一份因废气超总量排放被按日计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拟处罚金额40.32万元。

  因大气污染物超总量排放而被按日计罚,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例。

  据了解,该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11月18日对辖区一家印染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公司印染纺织项目正在生产,其配套的燃煤锅炉正在运行。检查人员在对该公司刷卡排污系统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废气氮氧化物指标排放量已超过全年指标,涉嫌超总量排放。当天,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超过重点大气污染物总量排放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拟处罚10.08万元,并下达《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明确告知企业立即停止燃煤锅炉使用并停止排放大气污染物,否则将启动按日计罚。

  2019年11月22日,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复查发现,该企业印染纺织项目仍在生产,配套的燃煤锅炉依然在运行。根据《环境保护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其废气超总量排放行为启动按日计罚,自11月18日次日起至11月22日,共计4天,拟处罚金额为40.32万元。后经再次核查,企业已整改到位。